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安徽天长市采纳政协委员建议

学校课后服务为家长解忧

2020年10月20日 10:30  |  作者:福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安徽10月20日电 “课后服务时间安排得好,小孩作业完成了,也到了我们下班时间,正好接孩子,孩子在学校里学习,我们放心、也安心。”10月15日,安徽省天长市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

2020年1月,叶恒田、姜翠芳等4名委员在天长市市政协会议期间提案建议,针对学生放学与家长下班时间不一致,接送孩子不方便,学校应开展课后服务。提案得到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课后服务也被列入当年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十件之一。

10月12日,该市所有小学正式开展课后服务,正常放学时间后,继续安排两节课,每节课30分钟,课间休息10分钟。学生利用这个完成当天作业,任课教师及时辅导,学生还可以参加各种兴趣活动。

“这解决了放学后孩子没人看管,没人辅导的大问题,以前放在培训机构,辅导费用高,不知师资力量怎样,不放心。”学生家长杨先生表示。

以该市城南小学为例,学校把校本课程与课后服务工作进行优化整合,融入德智体美教育,根据学生年龄特点,采用选课走班方式,合理地为学生安排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

姜翠芳委员颇有感慨地说:“这是很多家长跟我反映的问题,没想到,通过提案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

(福美)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课后 服务 学校 家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