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上海:沪遵慈善公益交流座谈会在公益新天地举行

2020年10月23日 10:07  |  来源:上海市民政局
分享到: 

2020年10月20日,沪遵慈善公益组织交流座谈会在上海公益新天地顺利举行,座谈会由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处长马国平主持。遵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波,遵义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明成,遵义市慈善事业促进发展中心主任王公山,以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仁德基金会、浦东新区社会发展基金会等10家上海本土基金会、专项基金参加了座谈。

遵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波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沪遵两地公益组织慈善项目实施情况,并感谢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各慈善机构、爱心人士为遵义民政事业、慈善事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同时,为寻求当前及今后的深化合作,借智借力,不断促进沪遵两地慈善互动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运用资源优势,帮助提升养老服务水平。遵义市生态、人文资源得天独厚,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有着巨大潜力和优势。但是由于基础设施不完善、资金短缺、专业服务人员业水平和素质不高等原因,极大限制了养老服务业的发展。上海市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有着先进的理念和丰富的经验,是遵义学习的典范。因此,一方面希望各对口机构能够针对“养老机构护理人员业务提升”“智慧养老”等内容,组织相关培训、学习,帮助提升我市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另一方面,也希望各慈善机构在我市的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设改造中给予资金、技术等支持,帮助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破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瓶颈。同时,也希望与会公益机构利用自身社会影响力,积极引导沪地老人来遵旅游、疗养,遵义将利用良好的自然资源和社会环境,努力为上海老年人旅遵养老提供优质服务。

二是弘扬善行义举,继续加强两地慈善互动。近几年,两地慈善机构的交流联系在不断加强,上海市的社会组织、机构通过项目合作和文化交流的形式,积极参与到我市各类扶贫济困工作中。希望在加强组织实施原有项目及交流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根据我市民政、慈善事业实际情况,以项目为载体,进一步交流合作,统筹各类资源,集中力量支持我市继续开展防范致贫返贫工作。在“童伴之家建设”“购买社会工作服务”“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建设”等项目上借力借智,不断推动我市民生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三是丰富合作形式,持续深化民间沟通交流。上海与遵义,虽然相距千里,却是血脉相连,交流合作历史悠久,自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以来,两地的经贸、人文、慈善交流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遵义的经济人文发展进步离不开上海的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对口工作中,两地能够以慈善互动为基础,不断深化多种形式的民间交流与合作,扩宽沟通渠道,强化帮扶机制,立足遵义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积极帮助引进上海市有实力、有经验的企业来遵投资,参与遵义市的民政、慈善服务建设工作中,为民政民生事业注入新动力,积极帮助破解我市在养老,妇女、儿童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难题。

座谈会上,遵义市慈善总会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遵义市慈善总会基本情况及近年来与上海慈善机构合作项目,并推介了遵义市慈善项目库,谋求下一步更深入、更广泛的公益慈善合作。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慈善 公益 交流 上海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