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滚动 资讯

深耕生物安全,护航国计民生 海尔生物荣获“2020年度大健康产业卓越企业奖”

2020年10月26日 13:50  |  作者:滚动资讯  |  来源:北国网 分享到: 

10月24日,由盘古智库、老龄社会30人论坛、经济观察报、经观传媒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大健康产业卓越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该奖项旨在挖掘中国健康产业创新成果,汇集前沿医学科技融合案例,表彰健康管理、社会办医领域突出贡献单位。作为物联网生物安全科技生态品牌,海尔生物凭借在公共卫生和生物安全保障方面的贡献,荣获“2020年度大健康产业卓越企业奖·医疗创新企业”。

  

8月底,2020大健康产业系列论坛以“强化公共卫生保障、破局生物安全管理”为主题,邀请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原主任、清华大学交叉医学院国际生物中心主任、教授王宏广,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彭明强,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学分子病毒室资深教授、治疗性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名誉主任闻玉梅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展开探讨。作为生物安全企业代表,海尔生物副总经理王稳夫指出,科技创新是破解生物安全及民生健康困局的有效途径之一,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夯实公共卫生基础建设。

加快公卫“补短板” 夯实生物安全新基建

“如果没有生物安全的保障,那么我们也就很难得到生命安全的保障。”王宏广在论坛中指出。今年初,新冠疫情暴露出公共卫生、医疗应急物资等领域短板,如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医护人员面临感染风险、样本转运不便等,亟需一套安全高效的生物安全方案加以解决。

为了满足疫情防控需求,海尔生物通过物联网技术与生物医疗融合创新,在物联网生物安全领域探索出一套生物安全场景综合解决方案,快速创新迭代出物联网生物安全柜、二氧化碳培养箱、方舱医院全场景方案、PCR实验室方案、云眼智慧实验室方案等生物安全产品及场景方案,从样本所经历的不同环节入手,给予全套的产品方案支持,并借助物联网技术,让样本的运输轨迹、检测过程、存储状态等全流程可见。

截止目前,PCR实验室场景方案已覆盖全国3000多家医院,有效实现了样本安全、人员安全、环境安全的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并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升级优化,为生物安全产业提供从全场景解决方案到全生命健康周期管理服务。

以物联网技术破局 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除了疫情下的生物安全场景外,海尔生物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已经惠及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通过物联网技术与超低温存储技术的融合,海尔生物使电器变网器,围绕疫苗安全、血液安全、药品及试剂安全等场景打造物联网生物安全综合解决方案,并通过开放的生态,吸引生态各方与用户共创共赢,不断进行方案的体验迭代。

以用血安全为例,智慧血液网解决方案,通过物联网技术加持,让每一袋血液从采集开始,就拥有自己的“身份证”,实现了从采血端到用血端的全流程血液信息监测和可追溯,为医务工作者带来更高的工作效率和更透明的用血环境,更好保障居民用血安全。目前,血液网已在北京、上海、天津、青岛、长沙等多个城市落地应用,并逐步推广至全国32个省1300多家三甲医院,更是在青岛构建起了覆盖全市的智慧血液网,保障整座城市血液的存储安全和科学规范使用。

在疫苗接种领域,海乐苗智慧接种方案通过链接疫苗入口、疫苗出口等场景,实现精准取苗零差错、问题疫苗秒冻结、追溯接种全过程,解决疫苗接种安全“最后一公里”难题。截止目前,海乐苗智慧疫苗解决方案已累计覆盖全国28个省市,1000多家接种网点,并与深圳、青岛联合共创城市智慧疫苗网,为全市百姓和儿童筑起安全接种屏障。

作为盈康一生旗下的生物安全生态品牌,海尔生物依托于工业互联网,通过“体验云”模式的探索,已围绕多个生物安全核心细分领域场景,于全国范围内搭建“新基建”,在切实解决民生问题的同时,为智慧城市建设树立了典范。此次获奖既是对海尔生物以往成绩的肯定,也为后续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动力。未来,公司将通过与生态内用户高频交互,不断围绕用户需求增强场景化解决方案服务能力,致力于为用户构建个性化且持续迭代的整体价值体验,让生命更美好。

 

编辑:滚动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