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宋基会“视力关爱、扶贫调研”走进青海、甘肃

百名白内障患者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2020年10月28日 10:21  |  作者:王仁宏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我以后可以看到地里的虫子了!”在揭开纱布后,看上去不善言辞的马大姐难掩内心的激动。

家住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的马大姐在医生帮助下揭开纱布(王仁宏 摄)

近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同仁张晓楼眼科公益基金会,赴青海省海东市、甘肃省东乡县等地开展“视力关爱、扶贫调研”活动,为当地100位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治疗,帮助像马大姐这样的受到多年白内障疾病困扰的患者进行康复治疗。

马大姐向记者谈到,早在三年前就出现了视力模糊的情况,时常会因为看不清路而摔跤。但限于当地医疗水平,白内障一直无法得到根治。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视力关爱、扶贫调研”活动走进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王仁宏 摄)

据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杨丽介绍,青海地处高原地区,由于海拔较高、日常紫外线光照较强,容易引起眼部晶状体浑浊,当地白内障疾病高发。“在我平常接诊的患者当中,有90%以上的都有白内障问题。此次活动从极大程度帮助患者恢复视力,解决生活的不便,提升幸福感。”

据悉,从2019年开始,针对高原地区白内障高发问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北京同仁医院共同在宁夏彭阳、青海海东等贫困地区开展了白内障手术救治活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不仅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受助患者彻底摆脱眼疾困扰,而且对这些地区的眼科医疗水平起到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后,双方还将继续在中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白内障患者进行救治,并带动当地医院的眼科医护人员提升专业水平,用公益的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行向甘肃省东乡实验小学捐赠体育器材(王仁宏 摄)

活动次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一行来到甘肃省东乡实验小学,向该小学援建篮球场、关爱儿童之家,并捐赠体育器材。

据学校副校长方老师介绍,东乡族自治县实验小学成立于2020年1月,坐落于东乡县城南社区异地搬迁安置点,服务于来自山区22个乡镇近万名困难群众。总投资1942.7万元,占地面积 23289平方米(34.9亩),建筑面积6113平方米,包括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及室外运动场地等。

“今年第一批已经招生了934名学生,下学期预计学生数量将超过1000人。” 方老师说。

东乡实验小学图书角,社会爱心人士和公益团体为学校捐赠图书7000余册(王仁宏 摄)

井顿泉表示,青少年正处于身心发育的重要时期,此时打下的基础,将化为陪伴一生的财富。希望孩子们能在安全美丽、充满阳光、温暖关爱的校园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作为以宋庆龄名字命名的基金会秉承宋庆龄的遗志,我们肩负着‘关注民族未来、发展少儿事业’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未来,基金会还将继续给予东乡族自治县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援助。”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白内障 患者 手术 治疗 免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