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新华网客户端发布“新华大健康”战略

2020年11月10日 14:34  |  作者:陈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0日电(记者 陈晶)11月6日,新华网客户端大健康板块举行战略发布会。基于旗下12小时大型直播节目《新华大健康》,全面升级端内健康领域内容策略,加速向内容平台化方向转型,包括启动万名医生入驻“新华号”计划、全网分发百万量级健康短视频产品、在现有公益直播基础上增设周末财经板块、形成7X24小时的内容覆盖能力等系列举措。

为深入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要求,广泛调集社会力量参与内容生产和专业服务,新华网客户端自有内容聚合平台“新华号”将在原有政务、媒体、机构和个人创造者的内容生态基础上,全新构筑垂直行业的内容生产机制。

活动现场,新华网客户端总编辑段世文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麻醉科、疼痛科冯艺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骨科鲁世保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眼科医学部眼眶病科杨新吉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普通外科兼住院医师规培基地外科张朝军主任,天津市南开医院血管外科张秀军主任等五位全国医院专家代表,共同启动了“万名医生‘新华号’入驻计划”。

随着计划启动,新华网客户端陆续打造“新华医典”“流量医星”“超级医生”等IP品牌,对优秀内容创作者予以百万级现金激励,共同打造生态丰富的健康垂类优质内容供给体系,为专业医生队伍的公共服务能力和品牌价值进行赋能。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世纪坛医院党委书记李天佐教授代表参与节目录制的全体医生表示,每一个医生都有责任、有义务,把自己的专业医学知识,通过权威媒体平台的传播转化成公众的健康意识。11月起,首批参与过《新华大健康》直播节目的3000位专家将陆续入驻新华号。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王毅处长在致辞中指出,《新华大健康》直播节目,普及的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健康话题、最想了解的健康知识。该节目通过互联网手段让社会公众受益的同时,也助力了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年轻医生专业能力提升,对推动卫生事业改革,推动整体国民健康素养提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编辑:何方

关键词:新华大健康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