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住辽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广东考察

夏德仁参加 王荣陪同

2020年11月27日 15:24  |  作者:  |  来源:辽宁政协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东11月27日电 11月16日至20日,以住辽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为团长的住辽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广东省,就“学习广东省改革开放40年先进经验,加快辽宁改革开放全面振兴步伐”开展专题考察。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陪同参加部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27151030

考察广州南沙区明珠湾展览中心。

微信图片_20201127151057

考察“小马智行”自动驾驶技术。

微信图片_20201127151123

考察霍英东研究院科创中心。

微信图片_20201127151151

考察数字广东公司。

微信图片_20201127151224

考察赛莱拉干细胞科技公司。

微信图片_20201127151253

考察科大讯飞公司。

考察团来到广州南沙区明珠湾展览中心,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在小马智行、霍英东研究院科创中心、数字广东公司、赛莱拉干细胞科技公司、科大讯飞公司,了解自动驾驶、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数字政府、干细胞、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领域创新情况;在东莞,考察中国散裂中子源、华为终端总部,了解大科学装置及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在惠州,考察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潼湖科技小镇、华星光电技术公司、大亚湾(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石油化学工业区,了解电子信息产业及物联网、精细化工项目建设情况;在深圳,考察广东自贸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走进莲花山公园,在邓小平同志塑像前瞻仰缅怀。考察团还参观了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就加强各级政协之间的工作联系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27151322

考察中国散裂中子源。

微信图片_20201127151348

考察华为终端总部。

微信图片_20201127151412

考察潼湖科技小镇。

微信图片_20201127151459

考察华星光电技术公司。

微信图片_20201127151528

考察大亚湾石油化学工业区。

考察团认为,广东省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着眼科技自立自强,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突出抓好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成为全国改革开放的典范。辽宁应积极学习借鉴广东推进改革开放的有益经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上迈出新步伐。希望辽粤两省加强合作,互学互鉴,进一步推进辽宁振兴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对接,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11

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22

参观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

33

在莲花山公园邓小平同志塑像前瞻仰缅怀。

44

参观广东省博物馆。

55

参观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范继英,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姜军、赵延庆,秘书长李树民参加考察。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考察 广东 考察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