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委强化政协协商成果转化

制度机制上明确“硬要求”

2020年11月30日 09:40  |  作者:黄松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11月30日电“区政协服务‘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议专业到位,很切合瓯海实际,将有力助推瓯海‘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日前,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参加区政协学习会时,对政协报送“科学编制瓯海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协商报告予以点赞。

据悉,此前区政协开展专题协商活动形成3方面13条建议报告,获得王振勇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及时采纳相关建议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迄此,区政协通过“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已向区委、区政府报送协商报告28篇,均得到区委书记、区长批示肯定,有关建议被转化为具体施政举措。

近年来,瓯海区政协不断探索专题协商新路,将协商民主平台———“请你来协商”作为政协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来抓,先后开展专题协商会议24次,对口、界别协商21次,提出协商意见1500多条,使之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协商平台。

在开展“请你来协商”过程中,区委强化协商成果,制度机制上明确“硬性要求”,区委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全区各单位加大对区党政主要领导在区政协报送件上批示要求的办理力度,并将办理情况纳入考核督查范围。区政协坚持“派驻监督+会诊监督”“专项监督+联合监督”“全程监督+精准调研”“项目监督+现场协商”等形式,邀请协商发言委员作为监督组成员,联合专家、部门业务骨干等共同助力。目前,区委书记王振勇、区长曾瑞华分别两次与委员、专家、群众开展面对面协商和视频连线对话,已开展现场直播4次、点击量均超10万人次。

(黄松光)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协商 政协 区政 制度 机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