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江西省樟树市完善协商民主工作机制

用“硬杠杠”推进协商成果落地落细

2020年12月09日 18:38  |  作者:聂正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西12月9日电“承办单位要在7个工作日内向交办单位报送情况说明,并抄送市政协办公室,待研究后再行处理……”近日,江西省樟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市政协协商成果办理反馈督查落实工作的通知》,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做深做细做实协商成果“后半篇文章”。

为了让政协协商成果办理反馈更规范、更有章法,《通知》将承办单位责任人责任进行细化,明确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双金园艺场是协商成果的承办单位。明确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政协全体会议,现场听取政协各参加单位提交的大会发言;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现场听取提案人意见建议,并督查提案办理情况等4方面协商活动内容。

《通知》明确规定了协商成果交办、承办、反馈、督查、奖惩工作具体内容。“可以说,让我们政协协商机构的协商成果转化有了抓手,形成了协商办理合力。”肖永革常委读完这份协商成果办理“指南”后表示。

“办理到不到位,关键看督查。效果如何,群众最有发言权。”市委办督查室负责人介绍,“市两办”将把市领导作出批示的政协协商成果办理工作列为年度重点督查内容,会同市政协办公室开展联合督查,实行“销号”管理,督查结果及时通报。此外,市政协办还将通过视察、调研、座谈等方式对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下一步,我们将在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八届六次全会中,实践运用这次出台的文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协商办理成果。”市政协主席谌厚有表示。

(聂正洪)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协商 成果 办理 督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