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生态中国>要闻 要闻

河南扶沟越剧团参演2020黄河戏剧节,促进乡村文化振兴

2020年12月18日 22:57
分享到: 

2020年12月14日晚,由河南省扶沟县越调剧团创排的大型越调现代戏《我是河南人》参加了2020(第九届)黄河戏剧节,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11

《我是河南人》是宣传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一部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戏剧题材。本剧由扶沟县越调剧团创排的越调现代戏编剧,用艺术叙述了扶沟籍“好人李高峰”携妻子在首都北京如何治理二道沟河及城市垃圾等环保方面的问题进行展开,刻画了河南汉子李高峰有思想、豪爽、执著、憨厚、忠诚、朴实的品质,也展示他爱人毛红霞朴实、贤惠、善良的河南农村媳妇的形象,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社会和人们的认可和。

22

全剧共分七场,整个剧情故事及人物事件冲突该剧其他群体艺术形象非常鲜明,富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其思想积极向上、涤荡心灵、催人奋进,剧情通俗易懂、人物可亲可近,力求好听、好看、好懂,寓教于乐,让人们有所启迪和教育。剧中原型人物李高峰被评为“北京好人”、全国劳动模范等,并受到国家领导人亲自接见和表扬。

该剧得到了扶沟县委宣传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各级领导多次亲临排练场指导。12月14日晚,扶沟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庄文超、副局长刘加祥、办公室主任刘俊涛、广电股主任许伯景等,亲临驻马店•越调《我是河南人》演出现场,看望和慰问全体演职员,庄文超局长对扶沟县越调剧团提出新的要求,勉励其精雕细琢、锐意提升,积极打造经久不衰的精品、经典剧目,同时要守正创新、持续探索,充分挖掘贴近群众、贴近党的中心工作的崭新题材,永葆剧团生命力,交出亮眼新作业。

33

扶沟县越调剧团团长宋勇强表示:经过半年多的精心排练,以扶沟籍“北京好人”李高峰为原型的大型越调现代戏《我是河南人》终于搬上越调舞台,这次参加2020(第九届)黄河戏剧节大赛,收获评委和观众好评。感谢周口市和扶沟县委县政府、县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厚爱,感谢河南省越调剧团、申小梅戏曲学院的鼎力相助,我们一定把此剧打造成精品剧目,为扶沟增光、为周口增辉、为河南添彩。

编辑:李敏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