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50位志愿医生获赠“中国志愿医生脱贫攻坚功勋章”

2020年12月23日 10:39  |  作者:王天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脱贫攻坚战收官在即,北京凌峰公益基金会感恩于中国志愿医生项目中志愿者们的爱心与付出,于2020年12月20日下午在北京市召开“北京凌锋公益基金会志愿医生公益项目总结大会”,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曹洪欣等50位志愿医生获赠“北京凌峰公益基金会中国志愿医生脱贫攻坚功勋章”。

据介绍,中国医师协会志愿医生工作委员会于2017年3月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现由国家卫健委主管。三年来,坚持“不取报酬,尽力奉献”的原则,以“扶贫、义诊、救灾、援外”为己任,历经3年,中国志愿医生行遍3国、22省、206个县次,义诊23600余人,设立192个专家工作站,培训村医102场共计11472人。

今年年初,在全社会对于新冠病毒尚不了解的情况下,1月24日下午,中国志愿医生紧急成立“中国志愿医生抗新冠肺炎专家小组”,商讨工作、招募志愿医生加入,推出24小时免费问诊服务,得到了数百名志愿医生的大力支持。疫情有所缓解后,中国志愿医生又踏上义诊扶贫的道路,在四川、河南、广西、陕西、新疆、云南,都留下了深刻的足迹,把带不走的医疗队留在了当地。12月初,中国志愿医生被凤凰公益行动者联盟评为了“年度十大公益项目”。

中国志愿医生公益项目发起人,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凌锋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凌锋表示:“集体的荣誉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所以今天我们相聚于此,对表现突出的中国志愿医生授予‘北京凌锋公益基金会中国志愿医生脱贫攻坚勋章’。中国志愿医生永远在路上,不管是国内救援还是国际支援,只要病人有呼救,我们就有应答:中国志愿医生,因使命而施救,为使命而出发!”

今年,团队又联合中国残联康复协会启动执行健康小屋项目,在“三区三州”帮扶当地建设以慢病康复和科普为主要功能的卫生室,作为中国志愿医生慢病防治义诊的定点帮扶基地。2022年,该项目将作为康复国际100周年庆的考察点,展示我国康复进基层的决心和力度。

编辑:何方

关键词:志愿医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