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美丽乡村

青海狠抓培训赋能乡村振兴

2021年02月05日 17:24  |  作者:金显花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2020年,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结合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产业精准扶贫巩固提升的实际,围绕养殖业、玉米、马铃薯、蔬菜、中药材等主导产业知识技能,国家农业农村政策法规、农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常识等农业农村公共知识对全县部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现代创业创新农民等进行培训,不但提高了农民种养殖技术,还提高了农民科技文化水平和综合素质。

在西宁市湟中区田家寨村教学现场,官亭镇梧释村村民邓西南与100多名学员一起参观了田家寨村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与学员们共话发展。“通过几天的培训,我在樱桃树栽植、嫁接、管护、病虫害防治、动物防疫等方面学到了不少知识,也在经营和管理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启发。”邓西南说,培训结束后,他也要将田家寨村这种“特色种植+观光农业+休闲采摘+科普教育”的发展理念带到梧释村,用学到的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经营好自己的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更好带动村里种植、养殖业的标准化生产。

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农村人才是强农兴农的根本。“民和县充分利用省级财政切块资金166.5万元,计划实施培训高素质农民650人。”民和县农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魏小明说,通过高素质农牧民教育培训,可以造就一大批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人才,将所学的知识及时应用于实际生产,提高农产品品质和农民的经济收入,不仅能丰富全县人民的“菜篮子”,也为全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锻造了一支朝气蓬勃的生力军。

金显花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培训 振兴 乡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