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青海省政协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

探索建立跟踪问效机制

2021年02月08日 09:06  |  作者:张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海2月8日电(记者 张旺) 2月1日,青海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政协和相关厅局负责人介绍了党政部门和政协组织汇聚合力、共同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为务实政策举措的做法和成效,重点发布了省政协开展“探索建立跟踪问效机制,推动协商成果更好转化落实”试点工作的情况。

省政协办公厅和教科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开展试点工作的主要考虑和总体情况,以及围绕“加强青海省基层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优化青海省人才环境,助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两项协商成果转化落实进行跟进调研情况。省人才办、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技厅分别介绍了两项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情况。

据了解,这是青海首场以政协工作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是省政协推动重要协商成果向社会公开的一次生动实践。2020年11月,省政协印发了《政协青海省委员会重要协商成果向社会公开暂行办法》,要求通过新闻发布会等形式,有序推进重要协商成果向社会公开,面向社会回应社会关切、传播共识,推动协商成果更好转化落实。

从各地普遍存在的情况看,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过程中,往往存在重领导批示、轻部门落实和重会场协商、轻平时沟通等现象,制约和影响了协商议政工作质量和成效。

“探索建立跟踪问效工作机制、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是一项重要创新,有利于激发、调动人民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强化协商能力建设、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朱文平说,“下一步,省政协将认真总结提炼试点工作经验做法,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制定出台《关于探索建立跟踪问效工作机制,推动协商成果更好转化落实的指导意见》,着力提升协商议政成果转化落实成效”。


编辑:罗文

关键词:协商 政协 成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