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湖北探索>要闻 要闻

湖北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在武汉市调研

2021年05月12日 14:03 | 作者:毛丽萍 郑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在武汉市调研时强调             

为做强武汉龙头地位        

勇担全省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凝心聚力   

人民政协网武汉5月12日电(记毛丽萍 通讯员 郑轩)5月11日,省政协主席黄楚平赴武汉市围绕发挥武汉“一主引领”主引擎作用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科技创新大会、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担当尽责,助力科技强省、交通强省建设,为做强武汉龙头地位,勇担全省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凝心聚力。

位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的京东方是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龙头企业,黄楚平深入企业,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技术研发、生产运营情况,得知10.5代线项目建设已实现量产,今年二季度将实现满产,黄楚平勉励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延长、做强产业链,为把“光芯屏端网”打造成万亿产业作出贡献。

在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黄楚平实地察看工程建设和中欧班列运营情况,他说,发挥九省通衢优势,加快交通强省建设,要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以创新理念、改革思维、务实举措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加快中欧班列建设。省市两级政协要加强联动,围绕中欧班列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为充分发挥武汉“一主引领”作用、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作贡献。

在东湖高新区,黄楚平深入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硅谷小镇等详细了解光谷科创大走廊规划布局、发展目标、项目建设等情况。他说,东湖高新区建设成就令人眼前一亮,倍受鼓舞,增强了我们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的信心决心。省委对加快科技强省建设作出全面部署,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要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紧紧围绕加快湖北实验室和重大科研设施建设、加大“卡脖子”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优化营商环境等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工作,为加快科技强省建设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