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警方:《苹果日报》涉刊登文章吁外国制裁中国及香港特区

2021年06月17日 14:49  |  作者:王嘉程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

    图为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交代案情。 李志华 摄

中新社香港6月17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警方17日拘捕5名壹传媒高层,涉违反香港国安法。警方会见记者时表示,警方发现《苹果日报》有数十篇呼吁外国制裁中华人民共和国及香港特区的中、英文文章,在实体报纸及网上媒体均有刊登。

香港警方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警方清晨6时许在多区展开行动,共出动约500警力。行动针对《苹果日报》涉嫌串谋其他人要求外国机构或个别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及香港特区进行制裁。

2

图为香港警方搜查苹果日报社。 李志华 摄

行动中,警方共拘捕4男1女,年龄介乎47至63岁,他们涉嫌“串谋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5人均为苹果日报的实体或网上业务的董事。

李桂华介绍,警方发现《苹果日报》自2019年至今有超过30篇文章呼吁外国制裁中华人民共和国及香港特区。这些文章显然是整个串谋计划的重点,借以提供口实予外国或境外机构进行制裁。而被捕者均为苹果日报有限公司董事,可见对公司运作相当重要,部分人是《苹果日报》的东主、出版人及编辑,所以对文章内容、风格及出版方针负有责任。

另外,李桂华表示,警方根据香港国安法的实施细则,向法庭申请手令进行搜查工作,当中包括苹果日报大楼,手令亦容许处理新闻材料。

他并透露,苹果日报有限公司、苹果日报印刷有限公司及苹果互联网有限公司等3间公司资产已被依法冻结,涉及1800万港元。

据悉,壹传媒股票也于当天上午9时起停牌,暂未公布原因。

李桂华称,警方行动仍在进行,包括搜查行动,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警方 港警 苹果日报 文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