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在闽民营企业提振信心再出发

2021年06月25日 09:16  |  作者:王金晶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总结提炼了“晋江经验”,并在2014年给福建企业家回信,为福建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福建民营经济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

而今,福建成为民营经济发展的热土。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在6月22日召开的福建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上说:“事实证明,今天福建发展成就,民营经济功不可没,民营企业家贡献重大,民企与国企一样,都是福建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民营经济是福建发展的特色所在、活力所在、优势所在。”

在福建,不少民营企业都有着自己清晰的发展定位和发展秘诀。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许清流表示,企业多年来对“晋江经验”的持续践行与创新坚定了自己发展信心与信念;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表示,福建在能源结构和产业布局方面具有优势,应抓住机遇、作出表率,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励民表示,当下芯片供给吃紧,公司将努力扩大规模,保持产业链的安全稳定;厦门市美亚柏科技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申强表示,企业从制度上明确党建工作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有力引领了企业朝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

外来的民营企业对福建也颇有好感。四川省总商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则认为,通过考察,福建是值得投资的好地方。而上海市福建商会会长、阳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腾蛟说:“我们这些根在福建的‘地瓜’,无论身在何处,在哪儿发展,都惦记着家乡。”

在大会现场,尹力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完善“四访四通”等机制,拿出更多实招硬招,为民营经济进一步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进一步放宽准入领域,进一步减轻税费负担,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进一步维护合法权益,让民营企业安心发展。

尹力还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向荣获全省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党建先进单位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福建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家表示崇高敬意。

才子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宗美表示,荣获“福建省优秀民营企业家”殊荣,是省委、省政府对才子集团专注39年服装实业的肯定,企业将以此次的荣誉为新起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企业发展新思路。

全国政协委员、恒兴集团董事长柯希平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省委、省政府召开高规格的全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赋予了民营企业更多的时代使命与更高的发展定位,企业应更加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成为新时期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光明表示,这次大会充分肯定了福建民营经济的重大贡献,坚定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圣农集团将致力于打造10亿羽白羽肉鸡产业集群,争创国内禽肉第一品牌。

在闽民营经济人士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心无旁骛抓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强大动能。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福建 民营企业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