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李家超获委任为香港特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主席

2021年07月06日 14:21  |  作者:曾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7月6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6日宣布由行政长官委任的香港特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资审会)名单,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获委任为资审会主席。

任期由今年7月6日开始的资审会共有7人,主席为李家超,官守成员包括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保安局局长邓炳强。非官守委员包括梁爱诗、范徐丽泰和刘遵义。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日会见传媒时表示,三位非官守成员完全符合对国家忠诚、对香港负责、有承担的要求,而且三位都不是选举委员会委员,无政团背景,社会地位崇高。“我很感激三位接受邀请出任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的成员。”

根据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资审会负责审查并确认选举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行政长官候选人和立法会议员候选人的资格。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根据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部门的审查情况,就选举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行政长官候选人和立法会议员候选人是否符合拥护香港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作出判断,并就不符合上述法定要求和条件者向资审会出具审查意见书。

此外,林郑月娥公布,2021年施政报告将于今年10月6日发表,预计将安排近30场公众咨询会。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特区 候选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