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特区政府已投入逾1100亿港元支持创科发展

2021年07月16日 05:26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据新华社香港7月14日电 (记者周文其)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14日表示,创新及科技是本届特区政府的重点政策范畴。过去4年,特区政府循八大方向发展创科,并已投入超过1100亿港元支持创科发展,从而带动经济多元化发展,改善市民生活水平,创造优质就业机会。

薛永恒说,近年来,香港在创科相关的国际排名上表现不俗。2020年,香港的“世界数码竞争力排名”升至第5位,“全球创新指数”升至第11位。此外,香港的本地研发总开支由2014年的约167亿港元,上升至2019年的约263亿港元。种种数据反映香港的创科生态愈趋蓬勃,氛围持续提升。

薛永恒说,特区政府将持续推进香港创科发展,包括发展基建、支持研发、培育人才、推动资讯科技普及化等,增加香港的全球竞争力。

薛永恒强调,凭借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支持,以及香港在“一国两制”下各项优势,特区政府会把握好国家“十四五”规划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机遇,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发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将香港建设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发展 特区 区政府 创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