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杭州高新区(滨江)举行街道、平台统战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年07月26日 16:4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22日,杭州高新区(滨江)举行街道、平台统战重点工作推进会。高新区(滨江)街道、平台有关负责人,63家民营企业统战部部长、26家上市公司党组织负责人等百余人齐聚一堂。杭州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二级巡视员胡德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黎明出席会议。

高新区(滨江)党委统战部以基层组织提质年为抓手,扎实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今年年初,在全区55家建有党委的大型企业、上市公司、科技园区已经全部成立统战部,实现民营企业党委统战部全覆盖。

此次会议旨在集中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交流探讨街道、平台民营企业统战工作思路、阵地建设的经验,研究下一阶段民营企业统战部示范创建和“同心荟”建设等街道、平台统战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全区民营企业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创新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式方法。

98360fbd-befa-481a-8e40-4465ac2aebea.jpg

会上,举行了“白马湖嘻番里·同心联盟站”揭牌仪式。“白马湖嘻番里·同心联盟站”的成立,拓宽了高新区(滨江)民营企业统战的工作网络,通过“在党委建制企业成立统战部、在未成立党委的上市企业设立同心荟、在平台街道成立同心联盟站”的形式,实现所有企业统战工作全覆盖。

在“示范点”授牌仪式上,吉利集团、杭州人工智能等10家民营企业统战部被评为“高新区(滨江)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示范点”。此次“示范点”的表彰,是对10家企业统战部工作的肯定,也赋予其下阶段工作“示范点”的责任,同时也是区委统战部对“重点打造一批”的工作总结。

随后,“同心荟”授牌仪式举行,杭州鸿泉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上市企业成立了“同心荟”。企业“同心荟”是高新区(滨江)打造服务广大统战成员的重要平台,也是企业开展统战活动的重要载体。8家新的企业“同心荟”成立,让企业统战组织体系更加规范,有助于凝聚广大统战成员,进一步凝聚共识,在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健全政企协商、推动政治参与上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朱黎明说,在平台、街道建立“同心联盟站”,在企业建立“同心荟”,实现“同心荟”实践创新基地全覆盖,是为全区统战成员提供全方位服务。他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把“同心荟”阵地打造成为统战成员思想引领的展示阵地;二是要把“同心荟”阵地打造成为统战成员服务发展的智力高地;三是要把“同心荟”阵地打造成为统战成员友爱互助的温暖家园。

胡德斌表示,高新区(滨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庞大,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积极探索街道、平台统战工作的新模式,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着力点,用好园区平台,加强各类企业统战资源统筹,继续推进“同心荟”精品工程。

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管委会、东冠集团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平台统战和民营企业统战做了经验介绍,西兴街道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1dec426a-582a-4c5e-95f4-2aee8fc0c784.jpg

(杭州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统战 平台 街道 统战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