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守望相助 风“豫”同舟

2021年07月28日 10: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8日电  近日,河南省郑州、新乡等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城市出现严重内涝,山区出现泥石流,水库告急,黄河预警。

GetAttachment

暴雨无情人有情,风“豫”同舟渡艰险。尚未开学的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2021级 163名新生紧急动员起来,筹划募集款项,倾力为受灾的同胞提供关怀和援助。经全级同学集体评议,以唐云、闫新亮、王鹤、张静雯、张颖、王亮、申彦伟等同学为代表的17人委员会小组负责此次善款募集和定向援助工作。本着按需购买,精准捐赠、全程监督的原则,7月22日20:30募捐正式启动,在捐助不停、救灾工作不停的状态下,委员会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分别从财务管理、政府资源对接、物资采购运输、郑州本地协同、信息即时通报等多角度齐头并进,冲破灾区物资匮乏、交通不便的重重困难。

23日,紧急采购的第一批赈灾物资从募捐发起24小时内即陆续抵达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包括200箱纯净水、100箱方便面、200箱饼干、300套警用反光雨衣,500件应急救生衣……这些饮食、雨衣和救生衣,当晚就给一片泽国中正在疏散的新乡同胞送去了最及时的安全防护用品与温暖!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处副处长相秀云感慨道:“没有想到人大商学院EMBA的同学们行动如此迅速,你们的善举让我们感动,我们一定第一时间将你们捐助的物质送到灾区,也替河南受灾的人民感谢你们!”

首战告捷,EMBA 2021级新生的救灾行动没有停歇,马不停蹄地奔向第二战场。截止25日24:00,捐款人数增加至141人,募集善款总额达到146130元,除一期采购物资所使用的59788元,尚余86342元。在继续忙碌采购新一批物资时,委员会小组接到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的来电,新乡城内的疏散工作与物资保障初步稳定,希望来自人大商学院的第二批次捐助能够及时发送到更需要救援的辉县市地区,这里目前有几个乡镇的居民还被围困在水中等待疏散,温饱难济,水、食物和消毒剂是奇缺资源。灾情就是军令,信息就是号角,人大商学院EMBA 2021级同学们再次全体动员,积极发动校友的就近资源,至24日24:00,第二批救援物资整合到位,包括800箱纯净水、300箱方便面、2000桶84消毒液、500个急救包、500双橡胶靴、4000双医用手套等,于25日中午起抵达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并迅速发放到各受灾乡镇居民手中。

守望相助,风“豫”同舟。在突如其来的暴雨面前,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2021级新生用实际行动演绎了24小时的速度与激情,将所有救援物资第一时间运抵灾区,为河南灾区贡献微博之力。(王勤)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物资 守望相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