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将履职工作与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

——天津武清区政协学党史办实事小记

2021年09月06日 17:33  |  作者:王居涛 韩潮 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立交桥下的路该修了,车来车往的有很多安全隐患”“老旧小区电瓶车高空私拉电线充电等社区管理问题应予重视解决”……天津市武清区政协通过主席会议成员带队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政协委员、委员单位“双走访”活动等形式,了解委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记者了解到,区政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协履职结合起来,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针对“双走访”过程中委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认真梳理汇总形成《社情民意反映》,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区委督查室以督查专报形式,督促意见建议落实落地。

人民政协为人民。区政协认真落实武清区委“五下基层、四个走遍”工作要求,部署安排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所联系基层党支部开展深入调研走访,收集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和诉求,建立《区政协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台账》,将跟进协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区政协通过协商监督,助推问题落实解决,并把协商监督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围绕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惠民工程实施等工作,区政协共组织委员开展各类协商式监督活动5次,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对今年以来的66件提案涉及的17个部门单位通过走访、电话、邮件沟通督办,走访联络提案人60余位;强化督查办理机制,组织提案委成员深入提案办理现场抽查暗访13次,协调解决7个问题。不定期开展提案督办“回头看”,发放《提案办理质量测评表》,征求委员对提案办复的满意程度,进一步提高办理成效,切实为群众解难题。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制定了“结对认亲、服务群众”活动方案,安排部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高村镇开展“结对子、认亲戚、常相助”和“承诺践诺评诺”活动;机关党员干部与碱厂村的困难户结对认亲,主动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

区政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重要举措,收获了政协工作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新动力。(通讯员 王居涛 韩潮 本报记者 张原 李宁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区政 办实事 群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