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江苏省政协赴泰州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并参加基层协商议事活动

周继业参加

2021年09月07日 09:11 | 来源:江苏省政协
分享到: 

根据江苏省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安排,近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赴泰州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并参加基层协商议事活动。

000

周继业先后听取了泰州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姜堰区顾高镇文革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参加协商议事活动;调研了海陵区城南街道宝带社区和城中街道文昌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利用情况。

周继业指出,泰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率先提出在界别组建协商议事室,实现各界别、各乡镇(街道、园区)、各行政村(社区)全覆盖,组织推进力度大、创新融合举措多、协商议政成效好,推动协商议事走进基层、走到一线,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社会治理难题。以“文革河水环境综合整治”为主题的协商议事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群众和乡贤代表、政协委员、政府部门负责人共同出谋划策、共克难题,营造了浓厚的协商民主氛围,形成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协商成果。

周继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活动,着力巩固提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成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大棚等基层一线,听真话、查实情、求实效。要着力推动协商成果转化,把重点放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增进共识上,加强跟踪问效。要积极发挥委员履职作用,培养委员专业的协商能力和协商精神。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主动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提升协商议事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人资环委副主任王鹏等参加活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