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优秀主旋律作品讴歌党的百年征程

2021年09月14日 17: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于9月14日至1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举办,为期5天。

本届图书博览会北京馆以“诵读百年路 展阅新征程”为主题。在主题展区,北京华景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按照主题划分展出了众多优质内容的图书,包括建党百年重磅推荐、建党百年系列推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趋势类图书和获奖好书推荐五个部分。

图片3

华景时代展区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中,包括《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识课》《常青之道》《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百年大党》《大道: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共和国识别码》《共和国之路》《跨越:1949-2019》《大历史观背景下的三个中国故事》《直面时代之问》《法宝的力量》《共产党员的力量》《幸福论》等书。主题内的图书内容涵盖党的创新理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能很好地帮助读者深入学习解读党的创新理论,全面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深情记述颂扬为国为民的先锋模范,系统归纳阐释党员干部应具备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旨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每本书内容通俗易懂,工作实用性强。

图片4

通识课系列图书

值得一提的是,“新时代领导干部通识读物”系列图书计划推出30本,内容涵盖文学、历史、哲学、经济、政治、军事、管理、科学、艺术等各个主要学科领域。每一本书均由一位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撰写。“新时代领导干部通识读物”系列丛书主要面向党员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是适合高端读者参阅的提升人文素养与执政能力的精品课。本系列丛书旨在丰富党员领导干部的知识,拓宽党员领导干部的眼界,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的思维认知、选择决策,延伸发展党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教化能力、全面深化改革能力,达到从“通识”到普识、广识、精识、会识,既达到政治过硬,又实现本领高强。目前,该系列已出版《中华文化通识课》、《中国哲学通识课》、《法治通识课》、《西方美学通识课》和《马克思主义哲学通识课》五本,计划在2年内完成系列出版工作。

图片5

乡村振兴系列图书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系列中,展出了《走向乡村振兴》《金青稞》《百里洲纪事:一线脱贫攻坚实录》以及《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战略丛书》等。这些品围绕脱贫攻坚典型,也覆盖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推进农业生态发展,改善乡村文化服务等内容;既有理论阐释,又包括可供借鉴的实践经验与操作方法等。

在华景时代的展区众多优质作品中,很多图书获得广泛好评和奖项。其中,连续三个月这些书入选中国好书榜单,《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入选2021年4月中国好书榜单;《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入选2021年5月中国好书榜单;《常青之道: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故事》入选2021年5月中国好书榜单;《百年大党:走向最强大政党》入选2021年6月中国好书榜单。此外,《那山,那水》被评为中国出版协会2017年度30本好书;《中国天眼:南仁东传》被中宣部评为2018年重点主题出版物;《强国逻辑》《伟大的马克思》被中宣部评为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哲学智慧》被中宣部评为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种子钟扬》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好书,《强国时代》《时代之声》被评为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新时代领导干部调查研究指南》《乡村善治之路》《乡村绿色发展之路》《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乡村文化兴盛之路》被评为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优秀教材。这些获奖作品中既有思想性和学术性强,致力于学术研究,服务于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措施的出版物,又有讲好中国故事的图书,还有内容丰富实用的读物。

此外,展区还展出了趋势类作品《世界大势》《奔向2035的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和《未来产业》等。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图书 中国 主题 优秀 作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