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一心慈善助共富 在浙台商感叹参与“与有荣焉”

2021年09月26日 23:49  |  作者:李典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一心慈善助共富在浙台商感叹参与“与有荣焉”

    “共同富裕 幸福家园”慈善公益基金成立仪式 阚绪献供图

中新网宁波9月26日电(记者 李典)“大陆对台企台商提供了应有尽有的帮助与扶持,我们深受感动,更要感念回报。”谈及为何投身大陆慈善时,浙江省宁波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蔡明东坦言,台企应肩担社会责任,为共同富裕出一份力。

作为一名在大陆经商数十年的台商,蔡明东告诉记者,大陆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全世界有目共睹,“更让人自豪的是,我们台企台商也有幸参与和见证。”

地方政府给予台商众多优惠政策、帮助疫情之下的企业复工复产、免费为台胞施打新冠病毒疫苗、安排子女入学入托……“这一切,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蔡明东感慨道。

得益于良好的创业环境、服务环境和人居环境,在大陆扎根的台企不断发展壮大。如宁波北仑集聚了170余家台资企业,投资总额达67亿美元,行业涉及化工新材料、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商贸服务等多个领域,已然成为当地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部分。

“吃水不忘挖井人,台企台商向来重视回馈社会。”北仑区台办主任朱江川谈及,每逢遇到天灾、困难之时,大家都会出钱出力、捐资捐物,发扬中华儿女互帮互助、友爱仁善的传统美德,彰显出两岸一家亲、血脉永相连的浓浓同胞之情。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台企台商捐款捐物支援抗疫,将一道道祝福传递在海峡两岸之间;今年洪水灾害肆虐,众多台商利用企业资源,把源源不断的救援物资送往灾区……

爱心企业物资捐赠仪式 阚绪献供图

爱心企业物资捐赠仪式 阚绪献供图

而在建设共同富裕的路上,台企台商亦打算深度参与其中,尽一份心力。“中华慈善日”当晚,北仑多家台企捐资62万元人民币,成立“共同富裕 幸福家园”慈善公益基金,助力共同富裕。

从台湾来到宁波创业已有十年的沈芳瑜也是其中的一分子。“当我得知成立这样一个基金会时,第一反应就是我一定要加入。”接受采访时,沈芳瑜目光透露着坚定。

她告诉记者,初到宁波时,当地政府为她的企业发展创造了诸多条件,及时提供了一个又一个帮助。“而今,当我有足够的能力去回报社会的时候,就应该站出来,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人间有爱,处处是温暖。”

“大陆所倡导的共同富裕,也应是在陆台企台商的应尽责任。”北仑区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正佑说,能为这个伟大目标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每一个人都与有荣焉。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台商 慈善 台企 大陆 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