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亮相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

2021年10月11日 05:52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修菁)“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10月7日亮相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今年的华灿奖以点亮乡村为主题,来自两岸乡村振兴领域的专家、业界代表以及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国际设计学院师生参与了当日活动。

案例分享环节,活动主办方华灿工场邀请了三个台资企业分享了各自在参与大陆乡村振兴、带动民族地区脱贫奔小康方面的实践经验。活动上,华灿工场还发出“华灿奖助力乡村振兴倡议”,倡议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青年共同参与到大陆乡村振兴中,以国际化的视野赋能中国大陆的广大乡村。

“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主办、华灿工场(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自2014年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在推动两岸青年文化认同,厚植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两岸设计人才交流和成长等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2021年第七届华灿奖为参赛者的获奖率,鼓励更多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年设计师参赛,分设了高校学生组和青年设计师组两个奖项。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设计 两岸 华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