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无障碍法治环境保障论坛在武汉举行

2021年10月19日 14:14  |  作者:顾磊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顾磊)首届中国无障碍法治环境保障论坛日前在武汉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无障碍环境研究专业委员会、武汉理工大学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基地等联合主办。

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无障碍改造工作。截至2020年,1753个市、县开展了无障碍建设,全国村社区综合服务设施中有81.05%的出入口、56.8%的服务柜台、38.66%的厕所进行了无障碍建设的改造。

本次论坛旨在推进我国无障碍环境系统化法治化建设,交流分享我国无障碍法治环境建设的成效经验、剖析困难问题与谋划推进路径;研讨探求无障碍法治环境建设的目标、路径和方法;寻求提高无障碍法治环境治理能力的科学体系与长效机制,以此推动保障全无障碍环境的立法进程、法规政策标准制定和效能转化,切实保障无障碍实现法治善治环境,提升无障碍法治环境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现代化。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在论坛上强调,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立法进程是保障全体社会成员平等参与、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应有之义,“无障碍的人文环境需要法治环境的营造,只有法治环境才能保障无障碍环境的系统性、安全性、便利性、适用性,才能形成无障碍高质量态势,方能彰显大美无障‘爱’。”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表示,进一步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首先要建设好无障碍法治环境,而法治环境的建设离不开法治体系建设,“在‘十四五’时期,要继续加快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共建共享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周洪宇说。

编辑:张红晨

关键词:无障碍 环境 法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