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北京市政协召开大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协商恳谈会 魏小东出席并讲话

2021年10月19日 21:11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付振强)10月19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召开“培育消费新时尚品牌,改造传统商圈,大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协商暨主席年度提案办理协商恳谈会。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出席并讲话。

根据北京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安排,“培育消费新时尚品牌,改造传统商圈,大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今年市政协十个重点协商议题之一,同时也是今年市政协主席年度提案办理协商议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民革、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和部分委员提交相关提案17件,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和提案委组织多次调研。会上,北京市政协经济委主任柯文进就前期调研和提案办理沟通会情况作说明,商圈和企业代表、提案委员及调研组成员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019210652

10月19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召开“培育消费新时尚品牌,改造传统商圈,大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协商暨主席年度提案办理协商恳谈会。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出席并讲话。人民政协网记者付振强 摄


委员们认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现代国际化大都市的核心功能之一,是消费资源的集聚地,更是一国乃至全球消费市场的制高点,具有很强的消费引领和带动作用。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新发展阶段、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基础性作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举措,是顺应消费提质升级趋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

委员们建议,要抓住北京率先开展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试点的有利契机,以实施《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为抓手,以加快消费品牌培育和集聚、促进传统商圈改造提升、营造国际化消费场景为重点,加快夯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11019210818

10月19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召开“培育消费新时尚品牌,改造传统商圈,大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协商暨主席年度提案办理协商恳谈会。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出席并讲话。人民政协网记者付振强 摄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回应委员建议。

魏小东指出,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对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潜力、有优势、有未来。希望各界委员继续发挥专业水平高、代表性强的优势,自觉融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全过程,用好各类协商平台和渠道,积极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与党委政府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到会听取意见,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秘书长严力强出席。(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消费 市政协 北京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