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党为师固初心 勠力同心开新篇

2021年11月25日 16:26  |  作者:吴姝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综合报道 (记者吴姝静)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近期,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通过召开专题会、学习会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了阵阵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全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11月19日,民革上海市委会召开十四届六十二次主委会议,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参会的班子成员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认为,接下来要结合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等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履职水平,为多党合作事业和民革事业作贡献。

同日,民革广东省委会也开展了政治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上,民革广东省委会达成一致学习目标,他们表示,要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学、深入学、全面学,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真抓实干,提升履职实效,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刻学习中共宝贵的历史经验,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治水平,勤思勤写,善用各种宣传手段,提高履职能力,把机关自身建设继续向纵深推进。

11月15日,民革重庆市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收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新闻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组织好学习安排,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重点工作的有序开展紧密有机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相互促进。

11月16日,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召开机关例会暨中心学习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党派机关干部,要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合作初心,围绕区委会工作部署,主动担当作为、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21日,民建北京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不断从中共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多党合作的奋进力量,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贡献力量。

11月14日,民建浙江省委会举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全会精神要与正在开展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凝聚共识,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更要知行合一,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体现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践上,以展现民建人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

11月19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同志认为,要以全会为契机,深刻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建的成功经验,不断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以执政党为师,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品格,学习执政党自身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五种能力”,把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11月16日,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政治意义,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以参政履职的优异成绩为青海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作贡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学习 精神 中共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