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天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互看互学月” 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21年12月02日 13:45  |  来源:津门统战
分享到: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是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为进一步加强本市各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天津市委统战部于2021年10月20日-11月20日组织开展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互看互学月”活动,推动各级实践创新基地在互相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取长补短、深入思考、明确方向,取得圆满成功。

1

西青区“新城市客厅·菁英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开放日活动

“互看互学月”活动采用“开放日+自由观摩”的形式进行,由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推动,各区、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共有6个国家级、2个市级、16个区级共24个实践创新基地接受观摩,组织举办了24场开放日活动。科学安排组织,吸引大家广泛参与。活动期间,16个区区委统战部、24个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干部、实践创新基地负责人等积极报名,累计400余人次参加了自由观摩。有的区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带队,分管副部长、科长、干部组团参加观摩,有的区组织新联组组长及骨干、实践创新基地负责人一起参加观摩,有的实践创新基地开放日接待来访观摩人士达几十位,表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精心筹划准备,开展深入沟通交流。各单位针对实践创新基地所覆盖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各群体特点,精心组织、策划了红色主题展览、红色街舞展演、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专题分享、新兴领域青年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受到广泛好评,也吸引了众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大家在开放日期间,就工作经验做法、亮点特色活动、面临困难问题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参加观摩的基地负责人普遍表示,很多兄弟基地的开放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生动,看了之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要认真学习他们的经验做法,谋划组织好自身基地的活动。搭建合作平台,各单位积极开展互动。“互看互学月”活动为各主管单位、各基地搭建起合作平台,大家在学习交流的基础上互相启发、积极互动,进一步提升了活动效果。有的基地之间达成了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初步意向,有的区委统战部之间约定以后组织开展互访、进一步学习交流。多位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表示,此次活动既让大家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做法,也通过对比发现了本区工作的短板和不足,有了学习的榜样和改进的目标,下一步要认真总结学习经验,谋划推动本区实践创新基地创新发展。

2

市新联会“津新阶力·梦想家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开放日活动

通过此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互看互学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16个区之间、24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和市、区两级之间的横向纵向交流,有利于增进了解、开阔视野、提高认识、明确思路。通过宣传展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成果、营造比学先进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实践创新基地主管单位的紧迫感,有利于推动各级实践创新基地找准定位、固强补弱、完善提升,更好地实现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发展。各单位通过此次活动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推荐优秀,进一步增强了探索创新、打造精品的信心和动力,有利于激发各级实践创新基地的创新活力,推动形成更多的特色项目。

3

河西区“蒲公英”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开放日活动

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着眼于做好成果转化,组织开展实践创新基地年度考核评审,努力培育本市资源条件好、工作基础实、创新能力强的实践创新基地“精品工程”,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努力开创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创新 基地 实践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