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江西省委会赴景德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03日 11:12  |  作者:郑贝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24至25日,根据民进江西省委会工作安排,民进江西省委会副主委卢天锡赴景德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卢天锡代表民进江西省委会看望慰问了市委会老领导老会员顾幸勇、杨乃发、姚泉荣同志,进行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走访了直属珠山支部并与支部会员亲切座谈,听取了与会会员的交流发言。

卢天锡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时代动员令。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进沿着正确道路前进的根本保障,需要落实在思想上、行动上,要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落实在工作的各个方面。

卢天锡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和正确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会丰富内涵,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好民进优良传统与新时代要求的关系。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积极适应新的使命任务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上,展现新的担当作为。

卢天锡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一要抓好思想建设的总开关,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研讨、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二要把好自身建设方向盘,从思想政治、组织发展、作风建设、履职能力、制度建设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力求达到实际效果。三要当好参政履职的责任员,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立足本职岗位,着力探索创新,以良好的履职成果,展现民主党派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的成效。

座谈会上,卢天锡还结合自己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经历,向基层会员讲述了参政议政的方法技巧。民进景德镇市直属珠山支部负责人余俊汇报了支部换届以来的履职情况,郑火平、杨子健、李静、梁昊等会员代表发言,谈学习心得、履职体会和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进江西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尹春亮参加活动。民进景德镇市委会主委李冬香,副主委李青、徐少鸣、余俊、应飞,秘书长熊金荣,直属珠山支部会员及机关干部2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郑贝)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进 活动 学习 教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