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中央领导班子2021年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1年12月16日 09:52  |  作者:马占成 王恺强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2月15日,2021年民革中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京召开。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副主席邓力平、刘家强、李惠东、何报翔、张伯军、田红旗、王红参加会议。

1

会议现场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结合民革作风建设年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相关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坚持正确方向,树立问题导向,着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2

万鄂湘讲话

会上,万鄂湘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万鄂湘、郑建邦、邓力平、刘家强、李惠东、何报翔、张伯军、田红旗、王红逐一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民革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小玫、冯巩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万鄂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质量很高的会议。各位班子成员会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对照检查发言全面务实,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通过自我剖析,互相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明确了整改方向,既体现了作风建设成果又符合党内民主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我们要持续深入坚持学习,严肃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在工作中检验民主生活会实效。

会上,万鄂湘对民革中央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提了三点意见:一要持续深入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二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格执行党内各项制度,提高遵守民革章程、民革纪律处分办法的自觉性;三要提高工作实效,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尽责的自觉性。

民革中央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通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向民革各省级组织、中央常委、机关各部门及所属支部党员征求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间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有关同志和民革中央机关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后,还召开了2021年民革中央述职和民主评议会。(马占成 王恺强)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中央 领导班子 中央领导 召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