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四川成都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12月23日 17:00  |  作者:陈德军 杨舒程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搜狗截图20211223165942

12月21日至22日,中国民主建国会成都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王元勇,中共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凯,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林,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玉泉,成都市政协副主席韩轶应邀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成都市委(支部)、市工商联、成德眉资同城化兄弟民建地方组织等有关负责同志到会祝贺。来自机关、基层的270名代表,受全市3000余名民建会员的重托参加大会。

王元勇代表民建四川省委致贺辞。他说,五年来,民建成都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多项工作获得了民建中央、民建省委表彰。希望通过这次代表大会进一步凝聚广大会员思想政治共识,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进一步弘扬革命前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守“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共同价值理念,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中展现参政党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

吴凯代表中共成都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五年来,民建成都市委各方面工作都迈上了新台阶。希望新一届民建成都市委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发挥民建的特色和优势,牢牢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等重点课题建言践行,为促进成都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成都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徐玖平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致贺词。

仰协代表民建成都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新征程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了主要工作经验,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号召全市民建会员围绕民建省委、中共成都市委的工作重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履行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成都民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建成都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民建成都市第十五届委员会,选举史红平为民建成都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博文、张新宇、周世杰、龚昌华、曾政光为副主任委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民建成都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监督委员,龚昌华当选为监督委员会主任;民建成都市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任命钟琪为秘书长;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会议要求,在中共成都市委和民建四川省委的领导下,民建成都市委要团结带领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求实奋进,砥砺前行,努力以新的精神风貌、新的工作举措、新的业绩,开创成都民建发展的新局面。要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努力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履职尽责的新成果,向中共成都市委、向全市民建会员,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号召,成都民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成都市委和民建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新征程而努力奋斗!(陈德军 杨舒程)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建 成都市 市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