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超8万个壹基金温暖包帮孩子快乐过冬

2022年01月28日 12: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舒迪)春节将至,记者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获悉,超过8万个壹基金温暖包已经在各地发放,帮孩子们温暖过冬。

“壹基金温暖包计划自2011年冬天发起后,已携手各地伙伴温暖超过87万人次儿童。”壹基金负责人表示,从去年11月开始,壹基金各地伙伴机构和志愿者们就在陆续为孩子们发放这个冬天的温暖包。

GetAttachment.do

家住辽宁省桓仁县的琪琪(化名)和妹妹一起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爸爸生病需要照顾。琪琪的衣服大多是乡邻亲戚送的,不一定合身,今年冬天琪琪穿着上学的棉衣,袖子短了,有点冻手。前不久,壹基金温暖包的志愿者给琪琪送去了冬天的礼物。有了新棉衣、棉靴,上学路上不冷了,新年也多了一份快乐。

据介绍,2011年冬天,壹基金温暖包计划从贵州省的辣子树村开启。当年这里还是一个重点贫困村,孩子们冬天上学,手脚常常冻伤。儿童温暖过冬的需求,催生了壹基金温暖包计划。2021年冬天,壹基金温暖包的志愿者们又一次来到辣子树村。这个小山村已经脱贫摘帽,正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当年收到温暖包的孩子们正在长大,他们心里埋藏着当年的一份温暖,希望以后回馈社会。正如孩子们的老师所说,辣子树是温暖包的起点,也可以成为一个中转站,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传递给更多的人。

壹基金温暖包计划是针对发展滞后地区儿童灾后及过冬的应急生活和心理关怀需求而设计的公益计划。壹基金联合社会组织、志愿者、媒体、爱心企业和社会公众,参与到温暖包的募款、分装、转运、发放、探访环节中,通过为困境儿童发放温暖包的方式,推动社会组织更好地回应困境儿童需求,帮助儿童获得有保障、有尊严的生活。根据不同季节、不同人群的需要,壹基金温暖包会配置不同的物品。

此次发放的壹基金温暖包里,有孩子们过冬最需要的棉衣、棉鞋、帽子、围巾、袜子,有保护小手不长冻疮的护手霜,有孩子们喜欢的玩偶袋鼠兜兜、美术套装、书包,还有防疫所需的儿童口罩、防疫手册。一个箱子里满满地装进了十余件物品。

从2011年到2021年底,“壹基金温暖包计划”惠及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超过87万人次儿童,在这个过程中,超过2251家爱心团队和14万人次志愿者一起行动。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温暖 基金 过冬 儿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