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2022年01月29日 10:53  |  作者:王瑞亭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

2022年1月24日下午,民革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白清元出席会议并作民革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陈贵林、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戴强出席会议,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洪冬梅主持会议。

2

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白清元作民革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主要议程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革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两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革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民革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民革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过民革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白清元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21年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工作。白清元指出,一年来,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在民革中央、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民革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服务工作水平。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3

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陈贵林出席会议

4

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戴强宣读表彰决定

5

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洪冬梅主持会议

白清元说,2021年,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为契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及“四个纪要”等重要精神,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完善配套制度,强化责任落实,自身建设呈现新面貌;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基层换届工作指导,抓好党员发展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监督,推进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

白清元强调,2021年,民革内蒙古区委会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参政议政作为“一把手工程”认真谋划,通过上下联动和横向联合,协商建言成效显著。提交的《关于在内蒙古建设现代畜牧业先行示范区的建议》得到中共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对内蒙古农牧业现代化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深入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形成《推进我区科技创新 要全力做好“借”的文章》调研报告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做专题汇报,得到自治区领导高度评价,并批转相关厅局。全年,向民革中央报送社情民意信息5篇,向自治区政协报送70篇,向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报送18篇,累计报送93篇次。

白清元指出,2021年,民革内蒙古区委会立足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巩固拓展社会服务活动成果,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弘扬抗疫精神,积极组织全区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捐款捐物,倾力支援战疫前线;强化服务引导,巩固扩大助力发展成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对台决策部署,扩大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关注服务本地台胞,增进两岸同胞共同民族意识和民族情感。

白清元强调,民革内蒙古区委会2022年的工作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吸取智慧和力量,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相关文件要求,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深化政治交接,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新阶段、新任务,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胜利召开。

6

获奖代表

会上,对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表彰。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戴强宣读了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关于代表民革中央向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奖牌、证书的说明和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关于表彰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民革内蒙古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向获奖代表颁发奖牌、证书。

白清元在闭幕讲话中,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推进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献计出力。内蒙古民革各级组织要积极开展对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宣传学习活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白清元要求,内蒙古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要始终将讲政治作为生命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十四五”,扎实履职尽责。要发挥民主党派的政治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集聚各方资源力量,重坚持、干实事,在干事创业中带好队伍,凝聚人心,实现自我价值、民主党派的价值。

7

第一讨论组在讨论

8

第二讨论组在讨论

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不是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委员的盟市级组织主委、表彰代表、民革内蒙古区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王瑞亭)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 内蒙古 区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