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港澳传真

中国香港代表团:参与冬奥会是希望将冬季运动带到香港

2022年02月21日 10:54  |  作者:韩星童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北京冬奥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参与冬奥会是希望将冬季运动带到香港

中新社香港2月20日电 (记者 韩星童)2022年北京冬奥会20日晚闭幕,中国香港代表团共派出3名运动员参赛,为历届最多。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郭志樑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运动员参与冬奥会是希望将冬季运动带到香港,为香港体育发展作出贡献。

总结今次中国香港代表团表现时,郭志樑认为,香港同时有3名滑冰及滑雪运动员取得参与北京冬奥会的资格,已经是一大突破。“我们这几名运动员也都很年轻,他们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经过今次参加北京冬奥会,我相信对他们日后的成长会有正面的影响。”

郭志樑表示,除了竞技之外,奥林匹克精神也着重参与性,香港与其他国家或地区一样,参与冬奥会是希望能够将冬季运动带到香港,为体育发展作出贡献。

郭志樑又说,他在北京冬奥会感受到祖国在冬季项目上的投入,期望北京冬奥会能够成为一个契机,推动香港和国家冰雪项目的交流合作,并探讨未来合作的可能性,比如让香港运动员在内地有更多的训练机会,并与内地运动员交流,为运动的发展及运动员的成绩带来正面的动力。北京冬奥会也可吸引更多香港市民北上,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尽管香港运动员朱定文、翁厚全和金和晓最终没能在北京冬奥会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是他们在北京冬奥会展现出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外界肯定。

香港滑冰联盟主席叶小燕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香港运动员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就是成功。”叶小燕为每一位香港运动员感到骄傲,她特别提到朱定文,“从前期准备,面对疫情和冰场关闭的困难,到赛场上用尽全力的表现,我们看到他的勇敢和奋斗,他展现了最崇尚的奥林匹克精神。”这种精神并不是一味追求夺冠和成绩,而是不断挑战自我,追求更高、更快、更强。

叶小燕则表示,香港滑冰联盟会将奥运成果带回香港,让更多人认识冰上项目,为此,联盟将会展开一系列全民参与的活动。而她也希望特区政府可多投放资源建造可供夏季和冬季项目使用的多功能场馆,未来香港滑冰联盟会可跟香港体育学院共同研发一套专属于冬季项目的专业训练体系和评级系统。

香港目前还没有符合国际赛事要求的溜冰场。郭志樑透露,特区政府将会在白石体育园兴建符合国际赛事要求的溜冰场,相信此举将会令滑冰项目,包括短道速滑,在香港更有效地发展。(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香港 运动员 中国 代表团 希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