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云南省委机关开展2022年第二次“书香机关”读书活动

2022年02月27日 09:36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2022年2月22日上午,民盟云南省委机关开展2022年第二次“书香机关”读书活动。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旗主持读书活动并传达学习了《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主要精神。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读书学习活动。

2

在学习交流环节,朱旗说,一是这个《规定》具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明了我们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总体思路,提出了未来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规定》的贯彻落实,将促使全省各级干部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工作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在工作效能上来一次大提升,更加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三个定位”的重要指示变为现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二是这个《规定》对党派工作同样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意义。《规定》包括转变工作作风和转变工作方法两部分内容。《规定》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要求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聚焦重点工作主动思考、谋划和对接,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努力把政策变成思路、把思路变成方案、把方案变成一个个具体项目。坚持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明确每项工作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工作标准等,形成任务部署、推进实施、考评验收的工作闭环。《规定》的这些要求、方法对我们党派的工作同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三是这个《规定》对我们党派省委机关同样具有严肃性和规定性。《规定》明确作为党员、干部必须遵守。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同样要遵守这个《规定》,特别是在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上,要不折不扣的执行,要把以党为师具体地落实在贯彻《规定》的具体实践上。

朱旗要求,作为党派省委机关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团结协作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深入认真抓好《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沉到参政议政调查研究一线去,下到乡村振兴社会服务一线去,深入到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杞麓湖保护治理民主监督一线去,服务到基层盟组织、基层盟员一线去,把各项工作布置下去、开展起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民盟云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规定 工作 省委 民盟 机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