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升级上线:助力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项目

2022年03月01日 17:10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3月1日,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与应用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出席介绍相关情况。

f44d305ea4db2387fdde49

自2020年疫情爆发,为保障“停课不停学”,“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应运而生。据教育部统计,疫情期间“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已服务1.8亿学生居家学习,至今累计浏览次数达64亿。

经过两年的不断探索与发展,为适应新形势,尤其是适应实施“双减”新要求,“云平台”改名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力求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

发布会上,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称,升级后的教育平台进一步丰富了专题教育和课后教育资源,新增课后服务、教师研修、家庭教育、教改实践经验4类资源,共6大板块。值得一提的是,新增的课后服务以及家庭教育资源包含了科普教育、体育锻炼、文化艺术、经典阅读、研学实践、影视教育、家庭教育观念、家庭教育方法、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凸显了服务“双减”工作的需要。

与此同时,在教育平台已经上线的1166条课后服务资源中,还链接了国家博物馆、数字科技馆、“数字敦煌”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部分高校的线上博物馆,可以对一些存在课后服务资源不足的学校开展丰富活动提供有效帮助。

“我们相信,平台提供的这些资源,对于学校将起到重要的支持作用。我们特别希望广大学校和师生充分利用这些资源,进一步提高学校的课后服务水平,开展更多的课后服务的项目。”吕玉刚表示。(记者 丛芳瑶)

编辑:黄文兵

关键词:课后 教育 学校 开展 服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