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河南民进召开“郑州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研讨会

2022年03月01日 22:55  |  作者:马驰原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72f3abec-bd44-4944-9f00-bc5c7b40ac3e

2月24日,河南民进“郑州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调研组赴郑州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2月24日,民进河南省委会秘书长李远带领河南省委会“郑州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调研组赴郑州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民进郑州市委会主委赵学庆主持。郑州市商务局、物流口岸局、外事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会并作汇报。

在2021年12月24日召开的河南省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明确表示,希望民进河南省委会围绕郑州建设消费中心城市做深入研究。2022年1月召开的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把“着力打造消费市场新地标,支持郑州、洛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确定为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的内容之一。为此,民进河南省委会把“郑州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为2022年度参政议政重点调研课题。民进河南省委会制定了《“郑州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课题调研方案》,成立专题调研组,围绕“郑州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课题到省内外相关城市开展重点调研。

会上,赵学庆对调研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相关市直部门围绕郑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现状、问题和应对措施,结合各自工作领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调研组进行了现场交流,进一步拓宽了思路。

李远代表河南省委会对郑州市委会对此次调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调研组在此次研讨中收获颇丰,收集到了大量第一手资料,特别是对郑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基础条件、竞争优劣、存在的短板和差距以及政策方面都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为下一步调研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民进河南省委会将认真整理,继续优化调研思路,联合民进郑州市委会深入调研,一起为河南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郑州市经济发展助力。

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处长张军善、副处长张礼君,民进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霞、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许锦云及部分省市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参加了研讨会。(马驰原)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调研 民进 河南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