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民革农工党致公党分别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03月15日 14:03  |  作者:李可 谭耀华 徐炜 祁亮 魏巍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在京闭幕,举世瞩目的2022年全国两会圆满落幕。连日来,民革中央、农工党中央、致公党中央分别召开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并明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3月8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3月8日以通讯形式召开。这次中常会的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作书面讲话,要求民革全党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高政党协商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民革中央副主席邓力平、刘家强、李惠东、高小玫、何报翔、张伯军、田红旗、王红、冯巩和民革中央常委参加会议。

3月14日,民革中央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惠东指出,民革全党要不断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今年是民革的换届年,对广大民革党员和机关干部而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组织建设水平,扎实做好宣传工作,高质量建言资政,持续推动祖统工作创新发展,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影响力,大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3月7日,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席何维,副主席杨震、朱静芝、蔡威、龚建明、曲凤宏、王路、焦红、于文明及全体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陈竺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始终坚持全面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大政方针精神,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农工党参政履职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思考和推动。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对表对标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中共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到中共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共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共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推动农工党各级组织围绕国家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续写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历史新篇章。

何维要求,农工党各级组织应结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好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扎实推进自身建设;持续关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构成、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有序推进绿色转型发展、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实现,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开展民主监督,深化社会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3月8日,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以网络视频会的形式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万钢强调,一是要找准坐标、认清形势,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努力扛起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使命担当。二是把准方向、抓住大事,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加强正面引导,做好风险防控,切实做到履职尽责不懈怠,完成好中共中央委托的大调研任务,深化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高度关注海外侨情发展,按照中共中央的统一部署做好相应工作,切实让海外侨胞、留学生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三是要做好政治交接、薪火相传,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致公党全党要深刻认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致公党员的光荣传统,通过学传统、讲传统、继承和发扬传统来确保致公党的初心不变,使命不移,要借此契机重点加大对青年致公党员和归国留学人员的团结引领,使其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蒋作君指出,致公党全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广泛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李可 谭耀华 徐炜 祁亮 魏巍)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致公党 精神 农工党 中共中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