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邵鸿主持督导检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会社务工作

2022年03月22日 22:51  |  作者:贺尔馨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微信
分享到: 

1

3月17日至18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京主持督导检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会社务工作。由于疫情原因,本次督导采用视频会议方式进行。

督导组听取了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会工作汇报,与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会部分常委、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社员代表座谈,与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单独谈话,同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2

在反馈意见座谈会上,邵鸿对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他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会认真整改落实社中央上一届巡视督导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参政履职,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的进步。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注重团结、务实担当、开拓进取,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奠定了坚实基础。思想政治建设开创新局面、组织建设更加坚实、参政议政有所作为、社会服务卓有成效。邵鸿强调,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贵州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各项社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九三学社中央部署安排,稳步推进,进一步巩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社章社史学习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二是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建言资政提质增效。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会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要更加积极主动把建言工作融入到全社参政议政工作的大格局中,更多地参与社中央的课题。要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建设,打造更具战斗力的参政议政队伍。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自身建设基础。要强化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严格程序,严明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要抓住时机,注重界别特色,发展有潜力的、高层次的青年人才入社,进一步优化社员结构。要着力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注重梯次队伍配备,加强与地方党委统战部门和社组织所在单位的沟通联系,加大对社员的举荐力度,为社员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组织的关心和支持,激发基层组织活力。进一步加强社内监督工作,切实增强社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邵鸿还对社组织和社员提出的部分意见建议予以回应。

3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监督委员会委员刘晓梅,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组织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督导检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会主委杨同光、专职副主委程绍雨参加座谈。贵州是本轮督导的最后一个省级组织,至此,九三学社中央圆满完成对本届30个省级组织的督导检查。(文/贺尔馨 图/宋奎伟)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九三学社 贵州省 省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