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汇聚团结一心的抗疫力量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疫情防控显担当(系列报道之四)

2022年04月01日 09: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日电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重形势,在抗“疫”关键时刻,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引导界别群众共克时艰,从前方到后方,从线上到线下,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履职担当,汇聚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1. 委员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委员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逆行彰显昂扬锐气

身为医护人员的政协委员们夜以继日奋战在防疫救治工作第一线,闪耀着“逆行者”的身影。“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关键时刻就要顶得上去。”耿嘉玮委员充分发挥中医特色致力于保障群众健康,带领所在单位医护人员日夜奋战,肩负着日常诊疗、核酸普采、上门采样等繁重的任务,既要指挥督导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任务,又要坚决保证医院自身的防疫到位和日常医疗的安全有序开展。曹炜、董杰昌委员多次深入研究部署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开展疫情监测、核酸采样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责任与担当勇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刘国凯、郑颖等委员在做好本职医疗工作的同时,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报名参加线上医疗咨询工作,确保稳定患者和群众的情绪。

精心建起爱的屏障

疫情来势汹汹,但温情从不缺席。为守护好学生的身心健康,彭迎春委员带领着北京市第一幼儿园教师持续奋战多日,以爱勤精新的态度投入到抗疫各项工作中:克服困难在园内组织对幼儿的全员核酸监测、精心呵护来园幼儿身体健康、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活动、对疫情关联师生进行深入细致的追访与关爱……她表示:“作为园长妈妈,我愿张开翅膀呵护天使健康;作为政协委员,我更会肩负责任捍卫东城荣誉!”刘芳委员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加班加点准备在线课程资料,制定学生线上学习计划,及时提供优质学习资源,为学生提供精细化服务,以确保线上课程教学效果及质量。王越委员立足教育本职,充分发挥校外教育的职能与优势,在做好少年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教师录制声乐、舞蹈等“云课堂”,为隔离学生制作书签、手工材料包等,做到温馨陪伴,隔离不隔爱。

2. 委员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防疫物资

委员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防疫物资

心存大爱传递温暖

政协有号召,委员有行动。“接到政协的倡议后,我第一时间部署公司紧急调配捐赠防疫物资,尽企业所能为疫情防控提供人力、物力等支援。”翟明翯委员组织所在企业将免洗洗手液、消毒凝胶和卫生湿巾等总价值8.2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分别运送到街道社区一线。除了捐赠防疫物资,他还派出43名员工支援街道防疫工作。陈岗、于峰池委员深入东城园辖区内重点商务楼宇开展防疫检查工作,并号召辖区爱心企业参与到战“疫”中来,为辖区坚守在一线的“逆行者”们捐赠防护服、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马佳音、胡锦澜、张小梅、毛燕、王继华、董鸿干等委员纷纷捐赠防护用品。

深入一线真情服务

闻令而动,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急需志愿者加入。得知此消息后,丁一委员带领22名员工志愿者现场迅速上岗,助力核酸检测点工作, 合理摆放桌椅、支起帐篷围栏、拉起警戒护栏、引导群众排队、录入相关数据……志愿者和一线工作人员始终并肩作战在核酸检测点位上。郭京华委员带领公司党员突击队赴红星胡同东口开展“战疫情 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支援核酸采样、搬运物资等,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李红霞、朱海丹委员积极下沉社区检测点参与核酸检测工作。韩名羲委员立足自身岗位优势,利用在北京建设的疫情防控平台,连续在一线值班奋战两个多月,为冬奥、两会以及全国疫情数据分析提供了技术保障。潘和永委员组织20名员工志愿者支援东花市街道核酸检测点工作。

3. 委员督导核酸检测工作

委员督导核酸检测工作

风雨同舟共抗疫情

疫情形势严峻,各界别纷纷行动起来,凝聚起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能量。民革、民建、致公党、九三学社界别联合组织抗疫物资捐赠活动,向龙潭街道捐赠医用一次性防护服、N95口罩、医用检查手套等防疫物资共计万余元,解决了防疫一线的燃眉之急,以实际行动为东城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一战线力量。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民盟、民进、农工党、台盟等界别委员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下沉龙潭街道支援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动员界别群众充实志愿服务力量,踊跃筹款捐赠抗疫物资,共同助力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围墙。

涓涓细流汇聚爱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区政协委员把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转化成实际行动,积极传递着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委员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