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网上平台筹措善款及物资惠及逾10万家庭

2022年04月14日 22:57  |  作者:魏华都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搜狗截图20220414225700

图为“Share for Good爱互送”平台人员向基层家庭派发物资。 新世界集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网上平台筹措善款及物资惠及逾10万家庭

中新网香港4月14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各界同心抗疫,记者14日了解到,香港新世界集团上月推出的大型捐赠配对网上平台“Share for Good爱互送”,首阶段已筹募逾4000万元(港币,下同)的善款及物资,惠及逾10万基层家庭。

据介绍,“Share for Good爱互送”平台旨在将捐助者、非牟利机构以及受助者三方连结,平台列出34间非牟利机构及社会企业的物资需求清单,予公众直接捐赠物资或捐款。该平台上月中推出至今,已筹募及配对总值逾4000万元善款及物资,物资包括快速抗原检测包、口罩、超市及快餐店现金券。

因应全港学校复课在即,学生须先自行做快速检测才可回校的要求,该平台将特别捐赠10万盒快速抗原检测包予多间学校。其中5万盒快速抗原检测包由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捐赠,该会会长施荣怀说:“疫情两年来,多次停课,对学生的影响已引起社会关注,可以恢复面授课堂的意义重大。希望捐赠可令有需要学生减低风险,尽情投入和享受校园生活。”

“Share for Good爱互送”平台募捐的物资也涵盖基层儿童的网上学习需要。其中,Lenovo香港及香港电讯捐出曾用作展示用途的手提及平板电脑,以及电话上网数据卡;Microsoft香港也免费提供10小时的Minecraft教育版网上课程,供学童学习。

新世界集团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郑志刚表示,“Share for Good爱互送”平台一直留意疫情变化,适时集合社会力量,筹集并善用抗疫物资,感谢各界的支持,鉴于疫情对学童的学习影响甚大,希望今次捐赠的检测包、电脑、数据卡和网上课程,可为学童及家长提供贴心及适切的援助。

此外,新世界集团早前也向基层市民免费派发30万套快速抗原测试包及逾2000万个口罩,并向医护人员、清洁工、安老院舍职员及确诊者捐赠保护衣物和血氧计等抗疫物资。该集团于今年2月又无偿借出粉岭一幅3.5公顷土地予特区政府兴建方舱医院,并及借出沙田凯悦酒店供前线医护免费入住。(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物资 平台 香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