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重庆市第十批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工作圆满结束

2022年04月25日 09:4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

4月15日,重庆市委统战部召开第十批市级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工作总结大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实践锻炼北碚、巴南基地总结汇报各项工作,实践锻炼人员、接收单位和选派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第十批市级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广泛凝聚新阶层代表人士政治共识。广大代表人士通过参与政府运作,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巩固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充分发新阶层代表人士优势作用,广大代表人士立足岗位,发挥自身管理技术专长,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三是引领带动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广大代表人士多方奔走、充分历练,既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又带动全体新阶层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党委人才发现机制愈发完善,代表培养能力显著增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实践锻炼工作的思想引领功能,通过挂职锻炼,让新阶层代表人士充分了解政府、认识国情,在奉献智慧与汗水的过程中深刻掌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进一步增强对新阶层代表人士的走访服务,通过开展谈心谈话、联谊交友,解决思想困惑、提升工作能力,引导代表人士将饱满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建功立业的决心与建言献策的成果。要进一步细化对实践锻炼工作的总结提升,通过详实数据、丰富图文,充分总结经验、发现不足、提升工作、增进成效,将实践锻炼丰富成果,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现,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2

市级有关部门、市级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大渡口区、江北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渝北区统战部门负责同志以及17名新的社会阶层实践锻炼人员参加会议。

(重庆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人士 代表人 阶层 实践 锻炼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