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海南省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暨2022年参政议政年会

2022年04月25日 10:10  |  来源:海南民进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2022年4月21日,民进海南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暨2022年参政议政年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海南省委会主委史贻云,副主委刘心红、丁飞出席会议。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陆逊受康拜英常务副部长委托莅会指导。会议由丁飞主持。

1

2

会议现场

3

史贻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史贻云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中指出,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顺利完成民进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  

史贻云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注重突出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实效性,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化历史传统教育,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积极投身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事业。

史贻云强调,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责任;注重分类指导,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思路、手段、载体;把握阶段重点,既要发挥思想引导性、政治建设性,又要突出对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促进作用;发挥教育阵地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4

陆逊莅会指导并讲话

陆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海南民进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牢牢把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引导广大会员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统筹把握好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做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组织保障,压实主体责任,做好谋划部署、阶段引导、中期推动等工作。

在随后的参政议政年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民进十四届五中全会、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年会等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2021年课题调研完成情况,并布置2022年课题调研工作。会议还对2021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颁发了省委会2021年调研课题结题证书。

5

6

7

8

向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史贻云在讲话中对2021年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2021年,省委会的调研和提案工作扎实开展,初步形成全会重视社情民意信息的可喜局面。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和成效,已逐渐成为我会履行职能的重要支撑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抓手,对全会自身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史贻云对做好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聚思想共识,紧扣大局履职。坚定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理解和积极服务大局;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履职能力。按照民进中央的整体部署,将制度建设贯穿于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并完善参政议政各个环节的制度建设,使制度成为参政党履职的重要保障;三是要发挥整体优势,提高履职水平。加强与民进中央、各兄弟省委会、省内各级组织、各专委会间的上下联动;广泛组织会员,切实发挥会员的作用;积极利用“外脑”,在履职实践中深化与政协、政府部门及研究机构的联系与合作。

9

10

吴晓晨为与会人员作专题报告

根据“能力提升建设年”工作安排,会议邀请了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晓晨为与会人员作有关海南自贸港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专题报告。吴晓晨围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脉络和八个深刻内涵,介绍中央关于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四个战略定位、六大任务以及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进展情况、“十四五”期间工作思路等。 

民进海南省委会常委谢群峰、张兴吉、曹宝珠、陈伟等出席会议。各级组织、各专委会负责人,部分骨干会员和专职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教育 主题 民进 政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