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西贺州平桂区政协深入土瑶开展“七个一”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15:20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贺州5月19日电(记者 付振强 通讯员 董旭)5月17日,广西贺州平桂区政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助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委员行动”启动仪式在鹅塘镇槽碓村举行。贺州市政协副主席唐敬春、黄志光出席指导,平桂区政协主席吴航在活动上讲话。平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翠芳致辞,平桂区政协副主席苏冬兰、柳吉威、陈斐、梁永春出席活动。

image001

广西贺州平桂区政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助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委员行动”启动仪式在鹅塘镇槽碓村举行。(平桂区政协供图)


活动围绕“一个启动仪式、一场宣讲、一个实践基地揭牌、一场民族团结现场绘画、一台民族文化展演、一场民族团结运动比赛和一桌民族团结宴”开展。

image003

平桂区政协主席吴航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平桂区政协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吴航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自觉维护国家最高利益和民族团结大局,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汗流在一起,情融在一起,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力量,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新起点,再动员、再发力、再落实、再创新,在促进我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实践中彰显政协担当、展现委员风采。

image005

贺州市政协副主席唐敬春、黄志光,平桂区政协主席吴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翠芳为“铸牢中给民族共同体意识政协委员教育基地”揭牌。(平桂区政协供图)

image007

活动现场。(平桂区政协供图)

image009

活动现场。(平桂区政协供图)


活动中,贺州市政协喜迎党的二十大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委员行动”百场大宣讲(平桂专场)同时进行,贺州市政协宣讲团成员为参加活动人员作了宣讲。部分区政协委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助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了发言。(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平桂 区政 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