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台盟福建泉州市委会“组团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让“甜蜜果”变成“致富果”

2022年06月03日 14: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安6月2日电(记者 王惠兵)在福建省南安市东田镇彭溪村菠萝种植基地里,一行行、一垄垄,顺地势栽种整齐的菠萝,远远望去,像一片绿色的海洋……5月27日,台盟福建泉州市委会带领台湾专家服务团走进田间地头,“零距离”服务当地种植户,助力乡村振兴。

为学习借鉴台湾农业农村发展的经验做法,台盟泉州市委会发挥对台工作资源优势,将台胞力量和两岸关系元素引入社会服务工作,成立乡村振兴台湾专家服务团,采用“请进来教+下基层讲”“订单点题+互动解题”等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泉台农业融合发展,促进泉州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菠萝产量大吗?销量如何?”……专家服务团详细了解彭溪村菠萝产业经营状况及存在的困难,与当地种植大户就菠萝的种植,产品的分级、加工、包装、营销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结合台湾菠萝产业的经验和做法提出建议,许多种植户仔细听着,不时拿出手机拍摄记录。

如何让“甜蜜果”变“致富果”?专家团队建议,产业结构的调整、产业链条的延伸、品牌价值的提升、市场渠道的开拓,这些举措要多管齐下、形成合力,才能“名”出品牌含金量、“优”出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加大电商主体的引进和培育力度,带动培养一批电商从业人员及网络直播达人,让直播电商为数字化乡村建设赋能。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乡村 振兴 泉州市 台盟 市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