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桂林市政协召开“书香政协 香飘桂林”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

2022年07月19日 14: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14日至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政协“书香政协 香飘桂林”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兴安举行。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参加单位把委员读书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促进学习型政协建设,全面提高全市政协委员的思想政治水平、科学文化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凝聚思想共识和智慧,为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政协力量。

1

全市政协“书香政协 香飘桂林”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把委员读书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形成“重视读书、崇尚读书”的良好风尚。截至目前,全市委员书屋已达289个,举办读书分享会529场,组建读书群近80个。在委员读书实践活动过程中,全市各级政协主动作为,采取委员读书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景区,进基层的办法,带动影响干部群众开展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为助推“书香社会”建设夯实了基础。

会议强调,读书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任务,是提升人民政协履职的宝贵经验和重要途径。全市政协组织和参加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的认识,要结合理论学习读出理想信念,结合工作实践读出履职成果,结合队伍建设读出担当作为,结合文化政协读出思想共识,推进读书活动取得新成效;要继续创新读书形式,打造更加丰富多彩的读书方法,抓好政协各参加单位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发挥各专门委员会在读书实践活动中的作用,抓好宣传和督查工作,确保读书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保障读书活动常态化。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兴安溶江五家村政协委员书屋,参观了界首长征书店、红军街读书实践基地,重走长征路,体验了《湘江1934·渡江前夕》主题沉浸式现场党课;参观了依托灵渠博物院建设的政协委员读书角,参观了华江桐子坪寨、红寨龙塘寨依托乡村民宿建设的政协委员读书驿站。在读书分享会上,大家学习了《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的故事》,集体朗诵《七律·长征》《老山界》,唱响了《十送红军》《映山红》 等红色歌曲。会上,兴安、荔浦、阳朔、资源、秀峰、象山、雁山7个县(市、区)政协和市妇联作交流发言。(孙敏 李汉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读书 活动 实践 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