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大连庄河市政协建言农业农村绿色发展

抓住“生态”和“产业”

2022年08月11日 10: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中央1号文件在“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部分提出“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具体应该怎么做?7月15日,大连庄河市政协就此组织委员开展视察,谋求答案。

当天,委员们先后实地视察了长岭农业科技示范园、长岭高标准农田建设、荷花湾家庭农场等项目,并在随后座谈协商中围绕保护农村绿色生态环境、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等,与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提出对策建议。

2021年,庄河市获评“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典型案例”。王琳委员指出,虽然全市农村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农业绿色发展方面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地存在。

庄河集“海、河、湖、山、林、泉、岛、港、城”九大要素于一地,是大连地区旅游资源最富集的地区。谭吉善委员建议充分利用自然优势,坚持主打“绿色”生态牌,以庄河北部山区“绿色观光康养游”和石王两岛“蓝色海滨浪漫游”为依托,积极探索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新途径。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季轩宇委员呼吁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以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抓手,使乡村面貌得到彻底有效的改善。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产业生态化水平。”委员们提出,庄河作为一个农业大市,应抓住“生态”和“产业”两个关键点,加快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着力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留住“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的乡愁,全面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

(孙立杰 吕东浩)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8月11日   第 06 版)

编辑:秦云

关键词:生态 产业 绿色 农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