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赓续优良传统 做好政治交接

——民革无锡市委会开展纪念活动

2022年08月18日 15:42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tjb0818004_001_04_b

民革无锡市委会开展纪念王昆仑诞辰120周年暨“太湖悦读”全民朗读专场活动

tjb0818005_004_02_b

新党员在王昆仑故居前举行入党宣誓

1935年8月,为贯彻中共中央《八一宣言》、推动建立抗日统一战线,王昆仑以亲朋好友会聚“太湖别墅”消暑的名义在无锡太湖边组织召开了著名的“万方楼会议”。追随着王昆仑的足迹,8月初,民革无锡市委会联合中共无锡市委网信办、无锡广播电视集团、梁溪之声广播在鼋头渚万方楼举行纪念王昆仑诞辰120周年暨“太湖悦读”全民朗读专场活动。纪念活动现场,民革无锡市委会原副主委王晋介绍了王昆仑生平事迹,参会的民革党员介绍了王昆仑研究红学的成就、朗读了王昆仑的诗文,民革滨湖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花锡君还现场分享了最近在无锡荣巷发现的王昆仑60多年前手稿的情况。活动现场还连线了王昆仑的外孙女王田田,通过她的深情回忆,大家对王昆仑鞠躬尽瘁、博爱多才的一生有了更深的了解,添了更多的敬意。

民革无锡市委会主委徐雯说:“继承好王昆仑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光荣传统,是民革后辈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用阅读分享这种形式,通过‘太湖悦读’全民朗读专场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影响力,形成更大同心圆,传承好、发扬好民革先辈的光荣传统,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活动通过梁溪之声播出,无锡组织全市民革党员收听,也向社会各界宣传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工作。

因“万方楼会议”而闻名天下的“太湖别墅”中的七十二峰山馆,现已辟为“王昆仑故居”,设有“王昆仑生平事迹展览”“万方楼会议旧址”“王昆仑与红楼梦”等展馆,是第一批“民革党史教育基地”和“江苏省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2021年,民革无锡市委会创新上线“云观王昆仑故居”,将王昆仑故居搬到云上,通过实景拍摄、VR视频制作,全方位展现王昆仑故居外景和内设展陈。现在,不管身在何处,只要查询“无锡民革”公众号,一键扫描,便可身临其境地参观,让更多人在云上得到沉浸式体验,激励人们继承和发扬前辈优良传统。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昆仑 民革 优良传统 无锡市 市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