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奋力谱写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新篇章

2021年12月27日 10:10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编者按

携手奋进令人难忘,赓续前行勇担使命。12月18日—19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五年来,民革成都市委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共成都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新时代参政党职能,努力助推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探索与推动民革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这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民革成都市委会领导班子。民革成都市委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贯彻落实民革中央、民革四川省委会、中共成都市委相关精神,聚焦中共成都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加快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

12月18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

2019年6月,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率市委会机关干部及基层民革党员赴江苏无锡王昆仑故居参观学习。

3

2021年4月27日,成都民革中山书画院与眉山民革中山诗书画院缔结友好关系,不断探索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容、共享合作成果。

4

2021年5月16日,由民革成都市委会、眉山市总支联合主办,中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腹部肿瘤科支部、民革四川大学华西支部承办的健康咨询活动在眉山市多悦镇古悦广场举行。

5

2021年7月1日,在民革成都市委会举办的”一起读党史“活动中,民革双流区总支部党员们在”民革党员之家“里诵读《永远跟党走》。

6

2020年5月29日,民革成都市委会川大委员会、青羊区总支、西南财大支部与市委会机关干部一起调研成都青羊区街道。

7

2021年4月7日,由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主办,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统战部、民革成都市委会承办,民革锦江区总支部协办的成都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交流会在民革锦江区总支“民革党员之家”举行。

8

2019年8月27、29日,民革中央第八届台湾青年暑期实习团四川14名团员,在民革四川省委会和成都市委会组织下,来到青羊区少城街道、成都规划馆等地参观学习。

守正创新 同心向蓉

12月18日至19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总结民革成都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民革成都市委会领导班子。

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代表民革四川省委会向大会表示祝贺。他说,五年来,在民革四川省委会和中共成都市委的领导下,民革成都市委会充分发挥民革的优势特色,在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以及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效。他希望,民革成都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参政议政是民革第一要务”、“举全党之力做好参政议政”的鲜明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积极开展各类社会服务工作,不断扩大民革影响力;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不断扩大与台湾同胞的合作交流,探索内陆省份两岸联谊新途径,在民革四川省委会、中共成都市委的领导下,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成都市委常委吴凯代表中共成都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五年来,民革成都市委会充分发挥社会和法制、“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特色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作出了重要贡献。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和成都市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持续打造“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品牌,以自身智力和资源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积极开展在蓉台青交流活动。不断推进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持续提升。希望新一届民革成都市委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所联系的群众,充分发挥社会和法制、“三农”、“祖统”特色优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重大问题,多献求真务实之策,进一步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效能,努力开创成都民革事业新局面。

里赞代表民革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题为《始终不忘合作初心 凝心聚力携手前行 奋力谱写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革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革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里赞当选为民革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林金辉、邓刚、张健、李睿(女)、赵霜(女)当选为民革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任命商海燕为秘书长。

大会对不再担任新一届市委会领导、常委、委员的同志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崇高敬意,希望他们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民革成都市委会工作,继续为民革事业做出贡献。

里赞强调,本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在新形势下,我们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一定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市民革党员的信任,认真执行大会决议,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同心同向、锐意进取,紧紧围绕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目标,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成都民革工作新局面!

大会号召: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新一届委员会的带领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明年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贯彻落实民革中央、民革四川省委会、中共成都市委相关精神,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聚焦中共成都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成都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都民革这五年

夯实思想政治建设

工作基础

五年来,民革成都市委会以“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在深化理论武装、加强传统教育、强化宣传引导、打造思想政治阵地和平台等方面,注重传承和守正创新,扎实推动思想政治建设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民革成都市委会高度重视中共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以“成都民革学党史”为主线,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在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忆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寻访成都统一战线红色印记”拍摄活动中,民革成都市委会参与拍摄制作的“刘文辉旧居陈列馆”“刘邓潘纪念馆”等宣传片在新华网、人民网展播中好评如潮,点击率超过百万。

市委会探索将公园城市建设理论融入到党员之家建设中来,现已建成“田园类”“林盘类”“花园类”等类型的民革党员之家24家。2017年开设“成都民革”微信公众号平台,将《成都民革》杂志由季刊改版为双月刊并全面升级为全彩印刷,发挥了宣传报道弘扬正能量的重要作用。

发挥参政议政工作

实力水平

民革成都市委会坚持“举全市民革党员之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规划建议、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大运会等重大协商内容发表协商意见、积极提出建议,受到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换届以来,民革成都市委会完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共计70余篇,其中有50余篇得到有关领导肯定性批示。编报社情民意信息530余条,300余条次信息被中央、省、市等各级部门采用。在成都市两会中,民革成都市委会共提交集体提案35件、大会发言10件,个人提案、建议近500件。多条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被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多件个人建议被市人大列为重点督办件,为促进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共党委政府工作、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民革成都市委会还认真推动人大代表立法建言工作,因立法修法意见及建议提出工作成效显著,获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的高度肯定。

开创组织建设工作

创新局面

五年来,民革成都市委会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持续改善党员队伍结构,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彰显示范支部创建成效,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队伍为目标,以示范支部创建为抓手,不断开创民革成都市委会组织建设工作新局面。

创立社会服务工作 

名片品牌

五年来,民革成都市委会通过开展义诊、“三下乡”和法律咨询等帮扶活动,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民生改善。市委会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视为“头等大事”,多次前往毕节市纳雍县、甘孜州稻城县、凉山州金阳县等地开展扶贫慰问,助力当地养殖产业发展、捐款捐物建设民革“博爱”儿童之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成都民革快速响应、担当作为,主动捐款捐物、积极建言献策,为抑制疫情扩散蔓延和助力复工复产作出应有贡献。

汇聚祖国统一工作

智慧力量

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民革工作的特色与重点。五年来,民革成都市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密切关注两岸关系和台湾岛内形势的发展变化,依托成都“华灿工场”两岸青年双创基地等平台载体,将发力点、关注点向在蓉台青聚焦,在促进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青年创新创业上积极作为,为祖国和平统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 成都市 市委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