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1年12月23日 10:22  |  来源:成都民革微信
分享到: 

12月18日上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中共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凯,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程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春林,市政协副主席韩轶出席开幕会。开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杨齐英主持。

1

2

3

上午9点30分,杨齐英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里赞致开幕词。

4

欧阳泽华代表民革四川省委会向大会表示祝贺。

他说,五年来,在民革四川省委会和中共成都市委的领导下,民革成都市委会充分发挥民革的优势特色,在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以及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效。他希望,民革成都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参政议政是民革第一要务”、“举全党之力做好参政议政”的鲜明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积极开展各类社会服务工作,不断扩大民革影响力;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不断扩大与台湾同胞的合作交流,探索内陆省份两岸联谊新途径,在民革四川省委会、中共成都市委的领导下,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5

吴凯代表中共成都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他说,五年来,民革市委会充分发挥社会和法制、“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特色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作出了重要贡献。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和我市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持续打造“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品牌,以自身智力和资源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积极开展在蓉台青交流活动。不断推进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持续提升。希望新一届民革成都市委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所联系的群众,充分发挥社会和法制、“三农”、“祖统”特色优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重大问题,多献求真务实之策,进一步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效能,努力开创成都民革事业新局面。

6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主委徐玖平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7

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德阳市委会主委罗春华代表德眉资民革地方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8

9

里赞代表民革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题为《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凝心聚力携手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新篇章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民革成都市委会过去五年开展的各项工作。五年来,民革成都市委会团结聚力、创新有为,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不断迈上新台阶,并以民革思想政治建设年、组织建设年、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和抓手——夯实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基础拓展:市委会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研究力求学深悟透,主题教育活动成效突出,民革党员之家创建落地见效,宣传报道工作提质增效;发挥参政议政工作实力水平:市委会坚持“举全市民革党员之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按照“搭平台、建机制、带队伍”的工作思路,深耕调查研究、扎实建言资政,在助推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示了成都民革参政议政整体实力和水平。开创组织建设工作创新局面:市委会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高起点谋划组织建设工作,按照“1314”工作思路,以示范支部创建为抓手,不断开创民革成都市委会组织建设工作新局面。创立社会服务工作名片品牌:市委会聚焦重点区域帮扶、重点项目落实,结合民革特色优势和抗疫防疫的需要,广泛发动各基层组织和党员的力量,探索创新社会服务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树立了成都民革良好的社会服务品牌与形象;汇聚祖统工作智慧力量:市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将发力点、关注点聚焦到在蓉台青,在促进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青年创新创业上积极作为,为祖国和平统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报告指出,成都民革全体党员必须秉承民革优良传统,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必须广泛凝聚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加强能力建设、深耕特色优势,在履职中彰显作为、发挥优势;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全市民革组织的进步性,不断把成都民革事业推向前进。

报告号召,成都民革全体党员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牢牢把握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科学内涵和时代要求,在民革四川省委会和中共成都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赓续传统、砥砺前行,奋力推动民革成都市委会蓬勃发展,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民革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

民盟成都市委会、民建成都市委会、民进成都市委会、农工党成都市委会、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台盟成都市支部和市工商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祝贺。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 成都市 市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